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当前位置:就业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概况


就业工作模式:“党建+就业”模式—党建工作引领下的就业工作模式。凡涉及到就业问题就是学生的根本利益问题,院党政领导层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落实上级部门的就业要求和部署,根据当年就业形势、学生概况、行业境况等各种情况综合研判,推出各项行之有效的就业举措,打造高质量就业。以党建带动就业,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一对一就业跟踪服务,推动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和就业落实帮扶。

就业渠道主要有订单班、双选会、就业信息推送等服务。

1.定向订单班 学生入学后通过规定流程报名,经用人单位面试筛选确定后成为订单班一员。求学期间,由用人单位向订单班学生提供学费资助,针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额外发放奖学金,订单班合作单位均为扬州本地行业内龙头企业。

2.双选会  我院每年开展春秋两次本专业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参招单位在35家左右,包含央企(中交建等)、国企(扬建等)、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同时,学院每年还举办不下于10场专场招聘宣讲会,每年提供岗位数不低于500个。

3.就业信息推送 学院利用校园网、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平台等线上平台,全年不间断推送就业信息,向相应毕业班定向推送招聘单位信息、招聘岗位要求和工作职责、福利待遇、联系方式等信息,让学生有尽可能更多的选择项。

升学途径:

1.专接本:我院和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办学专接本,大二开始报名,修满相应学分可获得南京工业大学本科学历证书。成绩优异者,按照流程申请学士学位证书。

2.专转本: 面向入学后立志升学的学生,我院常年开设专转本集中强化班,从大一开始报名,联合其他学院,如数学学院等,强化学生在专转本入学考试中考核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

 每年我院接本和转本的升学率在55%—60%左右,其中不乏江苏省公办知名院校,如扬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等。

2023届毕业生共计人数340人,其中通过苏北计划最终考公考编人数4人,专转本成功人数为65人,专接本人数为110人,161人根据自身情况和选择不同而分流到央企、国企、地方民营企业等单位。

发展趋势

 根据相关调查统计和用人单位问询反馈,行业发展对我院毕业生收入几乎没有任何影响。近三年来,每一届毕业生在大三下学期顶岗实习到毕业一年后的的收入如上图,正如相关用人单位负责人所说“只要踏实肯干,积累够工作经验,熟练掌握施工环节和品质把控,工资待遇稳中一直有升,即便跳槽,那也是越跳越有价值!”土木工程行业为国家支柱产业供给新鲜血液,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和民生工程频繁落地,相信土木专业的学子也会有更值得憧憬和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