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当前位置:招生就业

为了增强毕业生对于就业重要性的认识,了解行业企业用人要求,掌握就业工作的程序和要点,土木工程学院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工作部署、土木工程学院的就业安排,结合毕业生的课程进度,于1115日走进每个毕业班,对2023届毕业生针对性开展了就业知识宣讲。

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迫切需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大量懂技术会管理的国际化人才;接着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江苏省毕业生情况、就业状况,阐述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然后说明就业可以减轻家庭负担、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实现自我价值、锻炼自己能力;最后帮助分析实习和就业单位的选择,应该首先考虑自己业务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行业企业发展需求,而不是薪资待遇,只有把自己变得有价值,才能在今后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所以,要求各位毕业生通过毕业实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了解、掌握现代建筑施工管理技能,锻炼自己的交往和协调能力,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越走越宽。

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陈文结合多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围绕就业协议和推荐表的法律效用和填写规范,给毕业生详细讲解,为后期保障毕业生权益、规范与用人单位签约做了铺垫工作,也为学院后期就业统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通过对所有2023届三百余毕业生五次小班化的详细讲解,毕业生对今冬明春的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状况有了总体了解。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不少毕业生表示:为了争取实习和就业机会,愿意降低预期,先就业后择业,依靠学校老师和企业师傅的共同指导,踏实学习,勤思多练,在实习单位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锻炼交往协调能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努力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