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 智慧交通发展应用学术科普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职业教育能力,开阔师生视野,了解和掌握行业发展前沿最新动态,按照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526日下午,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分会场,参加了由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数字交通链接你我——智慧交通发展应用学术科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东南大学教授刘志远和神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有军两位专家,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介绍了智慧交通的定义、特点、发展与展望以及雄安新区的智慧交通实践案例。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参会的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由两个报告组成,分别是《智慧交通发展与展望》和《智慧交通雄安实践案例》。

《智慧交通发展与展望》报告由东南大学教授刘志远主讲。刘志远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智能交通系统专家,担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复杂交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客座教授。刘志远教授从智能交通系统的定义、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地介绍,并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案例,展示了智能交通系统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公共交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效果。

《智慧交通雄安实践案例》报告由神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有军主讲。于有军先生担任神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了扬州文昌路照明设施改造工程、长沙岳麓大道、桐梓坡路智慧灯杆新建工程、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智慧灯杆新建工程等,对综合杆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实施有着丰富的经验。于经理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智慧灯杆新建工程为例,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目标、方案设计、功能实现等内容,分享了他在参与该项目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表达了对未来智慧灯杆在城市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期待。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说:“这次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国内又有国外,既有现状又有前景,非常精彩。这对我们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服务水平都有很大帮助。我们应该及时吸收学习这些先进知识,在我们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努力做出创新和贡献。”道桥2101班王苏兰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对智慧交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我觉得智慧交通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服务社会和改善民生的理念。我希望将来能够参与到这件有意义的项目中去。”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智慧交通的认识和关注,也提升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服务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 黄家淙)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