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走访绿色低碳企业,促进交流互助合作


20232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走访了江苏天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来到建筑拆除现场、建筑垃圾处理工地参观调研。总经理胡运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要业务、公司前瞻、毕业生需求等情况。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凡任教授介绍了扬州市职业大学的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招生专业、科研和社会服务、教学教研、学生培养与就业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江苏省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促进建筑材料循环利用和再利用,降低碳排放,提高建筑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然后,江苏天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成立与发展,未来规划等。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建筑物拆除作业、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清运)、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水泥稳定碎石生产和销售、生物质燃气生产和供应、道路施工,以及报废机动车回收与拆解等工程活动。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为股份制公司,已经申报江苏省高科技公司。

通过走访发现,双方在建筑绿色低碳发展发面均有意进一步开展探讨,人才培养和使用存在一致性,必将成为进一步合作的现实基础。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与聘用、横向项目合作、人才互兼互聘等方面,存在大量的合作空间。

  


通过这次走访,加强了校企双方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对于提升我校服务社会能力、扩大社会影响、服务地方企业、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将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