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精彩讲座丰富了江苏省建筑识图技能竞赛


311日,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选手认真答题的同时,参赛领队等老师和专家在映月报告厅观看赛场实况的同时,还聆听了3场关于技能竞赛、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精彩讲座。

首先由来自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宋世杰处长带来的《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双元育人书证融通案例拆解》讲座,宋处长的讲座结合该校教学工作组织和安排,特别是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的介绍,让我们对于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有了可供参考的案例。接着是由来自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岩老师带来的《需求导向、协同铸魂,“BIM建模技术”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讲座。王老师分别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内涵、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现状、申报条件等方面跟我们作了交流分享。下午,有幸邀请到的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建筑学院院长魏秀瑛教授,她结合自己十余年亲自带领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难忘经历,讲解了《夯实基础 营造氛围 科学规划 育训结合》。讲座中,她结合自己丰富精彩的竞赛指导工作,从师资力量配备、生源选择、训练过程、竞赛准备以及师生从技能竞赛中成长成才的多彩过程,深情讲述了技能竞赛指导的感悟和建议,受到参会老师和专家的肯定,时常发出深情感叹。

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为这次比赛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也收获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增强了友谊。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