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学院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第一名



8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参赛队伍共116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闵熙昊、倪静雯两位同学代表江苏省参赛,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拼,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第一名。

为积极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克服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各种不利原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常深入集训一线看望参赛师生,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并多措并举助力国赛集训,组建职业技能训练工作室,作为师生技能训练的平台;带领学生到其他高校模拟比赛,营造真实比赛场景;注重学生心理素质训练,邀请往年国赛获奖选手现身说法。

参赛师生团队放弃寒暑假、双休日休息,每天坚持开展有计划、系统性高强度训练,反复打磨、夯实基础、狠抓细节,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比赛训练中。从校赛、省赛到国赛,指导教师与学生战斗在一起,一路披荆斩棘,形成“比赛共同体”,不仅快速提升了操作技能,也磨练了自身意志,充分展现出迎难而上、不畏困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奖牌背后凝聚的是师生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拼搏,充分体现了师生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实践“岗课证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行业认证、技能竞赛的能力和素养要求为目标整合教学内容,使学生的专业课程与技能大赛、企业认证(证书)相衔接,实现学生“课程教学—技能竞赛—企业考证”的相通培养,构建了“模块化、递进式”的课程体系和“技能逐级递进,能力渐次提升”的实践教学体系,并根据专业课程、技能竞赛、行业认证考核要求及其岗位具体情况设计评价标准,采用学校评价、企业评价、同学评价、行业评价、社会评价、技能竞赛评价等形式,规范教学活动,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这次比赛,既检验了我院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反映出与其它省份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快教学改革,努力形成学技能争先恐后、赛技能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专业技能的提升,为使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