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进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房屋保有量逐年增加,特别是乡村住房,大多未经专业设计、专业施工,仅仅依靠工程经验由乡村施工队完成,房屋结构承载力和稳定性难以得到保证。近年来,部分房屋老化,安全隐患时有暴露。乡村房屋安全状况底数不清,形势十分严峻。为此,今年5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土木工程学院五位专业教师带领该学院在扬州附近的十余名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于今年暑假期间,冒着40°以上的高温,对瘦西湖景区自建房的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登记造册,入户调查房屋建筑的所用材料、结构类型、地基基础特点等参数,全面评估村民自建房的安全性,为后续安全加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暑期调查虽然辛苦,但是随着该项社会实践顺利结束,同学们感觉到自身价值得到实现,成就感和专业自豪感油然而生。正如学生马旭叶感慨道:“原来我们课上所学的专业知识真的能够解决村民自建房的安全评估,感觉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今后将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发挥更大价值打好基础”。

  

  

经过两个月的排查工作,学生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对专业知识进行了实践。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的要求。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