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当前位置:学生工作

土木学子“砼”心抗疫,建筑模型传承运河情怀

2022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劳动者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作的工匠精神,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扬’工匠精神,‘城’运河情怀”主题建模大赛。

本次建模大赛,以扬州古运河沿岸建筑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以废弃鞋盒、毛线绳、冰棍棒、旧羽毛球等生活废弃物品做出了一系列模型。虽受疫情封校所限,土木学子依然开动脑机,创新思维,充分利用可用资源积极参加活动,用双手搭建出了心中美丽的古运河畔不一样的建筑韵味,东关古渡、万福大桥、运河博物馆等一件件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

“建模大赛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之一,是丰富校园文化,实现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动手相结合,传承历史文化和根植环保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但是今年与往常显得更加与众不同,它不仅仅是一次校园文化活动,更是体现“封”校不“封”心,不“封”行的充分体现,更是青年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姿态,齐心协议,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的体现。”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后期这些作品将邀请专业教师对其进行评比,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和微信等平台展示。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