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当前位置:教学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教研活动




202242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了2022年度上学期的期中听课评课教研活动,校督导处姚海滨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共计3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形式举行。

王逸菲老师讲授的课程为“BIM技术应用基础”,作为新教师课前能充分备课和教学设计。 本次课的教学目标是掌握REVIT软件中族的操作,课前王老师预先在学习通平台发布有关人民英雄纪念碑建造历史的讨论话题,课程开始以人民英雄纪念碑这个建筑工程案例导入,讲解碑身的设计、细节处理,采用腾讯会议授课,直播REVIT软件的每一步操作,分析演练如何利用REVIT软件分段绘制人民英雄纪念碑。教学组织时将造价2102班学生按宿舍分为8个小组,小组分工协作,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课程内容对接1+X考试,教师讲解演练与学生实操练习相结合,学生反馈良好。

在课后教师评课活动中,同轨课程的王鹏、闫志刚等教师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线上教学设计和课堂效果,同时也指出由于王老师是初次讲授BIM应用课程,建议她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创新思维等。督导处姚海滨教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认为作为年轻教师,王逸菲老师的授课与学生互动良好,课程思政特色明显,建议今后进一步总结教学经验,加强课程逻辑性设计、增加劳动教育元素、不断提高授课讲话节奏感。王欣院长最后总结大学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要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希望广大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创新思考,积极开展课证岗赛融通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