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当前位置:教学工作

土木学院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近日,江苏二建建设集团孟董事长一行来到扬州市职业大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洽谈“新型企业学徒制”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相关事宜。

江苏二建建设集团领导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崇德楼楼211会议室召开了“扬州职业大学—江苏二建建设集团”新型企业学徒制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对接会,吴书安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江苏二建建设集团孟祥建董事长表示,二建建设集团是一家以建筑总承包及相关关联产业为经营主体的集团化公司,母公司江苏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为扬州市第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六〇年,二建建设集团在“以人为本,创建精品,求实创新,志在一流”的经营理念指导下,正为打造一个经营规模化、产业多元化、管理现代化的跨地区、跨行业、跨国家和地区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亿产值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进。二建建设集团与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享共建“新型企业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有助于培养企业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二建建设集团与携手,面向智能建造未来发展趋势,有利于推动学院“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新型企业学徒制”教学模式,企业技术骨干与学院骨干教师强强联合组建教学团队,共同梳理课程链路,建设课程资源,合力培养建设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学院拟在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学生中精选部分学生,与二建建设集团合作,结合二建建设集团在雄安新区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中新的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目标,梳理课程体系,共建教学资源,组成教学团队,开展“新型企业学徒制”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

吴书安副校长听取了土木工程学院与江苏二建建设集团合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推进“新型企业学徒制”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指出人才培养改革,校企双方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希望校企双方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平台,未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突破,为扬州市乃至江苏省建筑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