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学工动态

以“迎、引、赢”三部曲助力新生扣好大学第一扣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每位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迎、引、赢”为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新生教育,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以“迎”开篇,明态度。相约云端  启航征程》,为表示对21级新生的欢迎,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式议,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老生代表等纷纷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其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所作的《筑梦·追梦·圆梦》欢迎,更是激励全体新生要以“争做坚实的筑梦人,坚定的追梦人,坚毅的圆梦人”态度,积极投身到未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此外,学院全体辅导员以“2021迎新,辅导员有话说”为标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方式,不一样地表达了对每一位新生的欢迎和期待。

以“引”导向,立大志。为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习的目的,树立远大发展目标与志向,学院开展“企业导航 朋辈引航”线上交流活动,邀请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代表,从企业的视角谈对人才的要求,引导学生明确大学学习的方向与重点;邀请升学、就业和创业等不同类型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与新生进行朋辈之间的交流,满足新生对未来发展不同方向的需求,获取有益的经验,从而能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去规划、去学习、去求知,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与任务。

以“赢”树念,做行动。为帮助新生更好的发展自己,树立“赢的未来、赢得成功”的信念,学院在新生中开展学业导师制度,让每一名新生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三年的学业规划书,从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学期着手,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将在导师的带领、督促和鼓励下共同完成和进步。于此同时,为解决新生对专业、升学等阻碍个人发展的困惑,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专业教育和学历提升讲座,在同学的心目中赢得对学院、对专业的肯定,赢得了对个人未来发展好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直接,各班级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激励学生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整个入学教育结束后,同学们也是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学院活动内容安排的认可,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校为荣,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好好努力,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谆谆教诲和期望。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