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当前位置:学生工作

学院校友捐资帮助留扬学生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扬州职业大学土木学院31名非扬籍学生因实习等各种原因被迫滞留,面临着生活、精神等多方面的困难。疫情悄无声息的快速发展,有的出租屋内没有锅灶、有的封闭小区无法出行。面对学生的困难诉求,扬州职业大学连续开展了三轮“心连心”大走访帮扶活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疫”起抗疫,用“心连心”等多种方式,化身为一个个“贴心人”,通过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一份的力量,其中就有一支特殊的力量,那是毕业多年的优秀校友。


8月16日,土木学院05造价班校友给母校汇来7200元捐款,用于母校抗疫帮扶,资助滞留扬州的学生。据校友代表扬建强介绍:“在得知扬州疫情后,我们班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喊出‘扬州加油’,这时有人提议为扬州疫情来一次爱心捐款,提议一出,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和响应,并通过班主任吴龙生老师联系学校,将捐款第一时间送达。”同时他也表示:“这也是尽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感谢多年来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与教育。疫情的苦难让我们懂得且行且珍惜,我相信会让更多的人日后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也许就是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吧。”


目前,按照规范程序,这笔捐款已经全部下发到滞留在扬20名困难学生手中,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姐帮助我们解决了当下的燃眉之急,有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等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当前的一切困难,坚决服从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规定,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的校园,认真学习,并接过学姐学长们的爱心接力棒,用成绩用爱心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之初建工113班范绍华向学校捐赠了口罩1.2万只,矿泉水80箱,有各方力量的坚强支持,有全体师生的坚定信心,我们将迅速赢得疫情歼灭战这块战斗,丹桂飘香的职大校园必将是读书治学好地方。


版权所有:土木工程学院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yzpc.edu.cn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